大婚

原来,夏萧不是我一个人的意难平


我文笔不好,请多担待,希望没有毁了你喜欢的齐夏和萧萧


还是齐夏视角,be,暂时不拆官配哈,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齐夏的住所外有一株含笑花,是旧时养在麒麟世家院子里的,那年三月开花时,


萧萧正巧来寻他,刚进院子,便闻到了好大一股子香味,以为齐夏背着她偷偷藏了苹果,结果两人在院子里兜兜转转,才发现是这个树的花香。


齐夏哭笑不得,只得承诺她回头就让人把树分了株给送到朱雀世家去才作罢。


只是后来又发生了许多事,麒麟世家搬迁到荒芜之地 ,这棵树在麒麟世家老宅里也一直无人照管,却长的日益茂盛,


做了死神后,齐夏特意回去龙轩帝国把这棵树移植到了死神府邸中来。



他走到树下,刚好一朵花落在他肩头。又是三月了,含笑花开得好极了,纷纷扬扬,飘散出一阵又一阵香气来。


齐夏伸出手,想折一支带给她,却在要碰到花枝时垂下了,





神仙结婚,没有凡人那么多琐碎的流程;斗神,其实也不是喜欢麻烦的人。可是今天他们大婚的流程一步一步,都是按照凡间的习俗,拜天地,拜父母然后再对拜,


齐夏站在一旁,眼神温柔,看着一向肆意妄为的萧萧此时有些紧张的捏住裙角的手,看着一向淡漠的阿修罗有些生涩的勾起嘴角,看着他们交握的手,看着他们层层叠叠的喜服,


他看的很认真很仔细,像是透过许多年的光阴,又看到了那个狡黠的姑娘,他们那时说过很多很多的话,可是他最想说出口的那句却再也没了机会。

  

萧萧说,幻灵是她的家人,是她的臂膀,他们曾经同生死,共患难,

于是在这个时刻,他们也变成了她的娘家人,变成了哥哥,阿修罗给他们承诺,会用性命护萧萧平安喜乐,大家都相信,毕竟最后一场大战,他用身躯护住萧萧,至今人间都还流传着他们的爱情故事。


他扮演着一个最好的朋友,最亲密的家人,最体贴负责的兄长,给自己斟了最满最烈的酒,


他游走在人群中,和所有人都交谈甚欢,却总是在低头抿酒的时候,视线下意识的追随着的扫过某个红色的影子,几秒后又克制的落在眼前的酒杯中,这时杯中就会短暂的倒映着某双泛红的眼


不知喝了多少,唐纳治过来凑热闹,拉着他要去闹洞房,他突然酿跄了一下,像是有一些喝多了,沈斯羽从背后稳住他,笑着对唐纳治说,斗神大人的婚礼你也敢闹,龙神的教训你还没记住吗?

  

唐纳治想起某个斗神御用沙包,遂作罢





沈斯羽借口喝多了便扶着齐夏出了大殿


 


齐夏靠在含笑花树下,侧着头,如墨的长发落下挡住了眼睛“你不回去继续观礼吗”


沈斯羽凭空变出一套茶具,自顾自斟了一杯“你何苦呢,我原以为你今天不会去的”


复又递给齐夏一杯“可以和我说说”


齐夏看着杯中漂浮着的,渐渐舒展开的茶叶,沉默了片刻“总要再看看她穿嫁衣的样子”


真的很美,她从殿外走来的时候,和他那些隐秘的梦里一模一样,


她一直是不爱那些女儿家的胭脂水粉的,可今天她化了妆,涂了口脂,眉间点了朱砂,眼里亮闪闪的,都是阿修罗一人。


微凉的茶水进入口中,苦涩渐渐蔓延开来


“光明神,你的茶太苦了”





萧萧很喜欢苹果,这是齐夏偶然知道的,可是齐夏并不知道苹果是一种什么果子,他们这个世界并没有这种听萧萧说很脆很甜的水果,红红的,巴掌大一个,


萧萧说,他院子里的含笑花开花的味道就是苹果的香味


齐夏一直把这话记在心上


后来过了很久,在天界,齐夏问她,那颗树帮她种在哪里比较好,可是萧萧脸色迷茫,问他,什么树?




后来齐夏就把它养在了院子里,一年又一年

,一季又一季



   



萧萧结婚那天,齐夏想折一支带给她,却最终还是放下了手


白色的花,终不合时宜


因为他心上的姑娘,那天是艳丽的红色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含笑花真的是苹果味的!


我很喜欢的花,我很喜欢的人


还是一如既往的文笔渣渣


还请大家多担待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6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